仓山举办“金猪迎春”活动 营造十足“新年味”
http://wmf.fjsen.com 2019-01-18 16:07:58 来源:文明风

 

现场为仓山区道德模范颁发证书

文明风1月18日讯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仓山区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18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商务局、仓山区社科联、仓山区司法局、仓山区卫生健康局、仓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福州市公路局应急保障管理处、仓山区建新镇政府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仓山区2019年红红火火过大年暨“文明城·幸福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红星美凯龙福州金山商场举行。

演出人员与现场观众互动

喜气洋洋的开场舞《新年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仓山区文化馆的志愿者们以市民群众耳熟能详的福州语歌曲《福州语齐齐走》、具有异域特色的舞蹈《敦煌情韵》、引人入胜的魔术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为载体,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文化味”十足的新年。活动现场,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贴心的文明宣传活动、用心的表彰慰问活动为2019年的春节添足了“人情味”。来自全区7家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也为市民朋友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区委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宣传文明过年,派发春联、核心价值观购物袋;区移风易俗办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派发移风易俗宣传拉绳包;区社科联开展社科普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便民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移风易俗宣传、司法知识宣传、科学知识宣传等文明宣传摊点也是倍受欢迎。此外,现场还表彰了仓山区第二届道德模范,树立的榜样典型,弘扬了正能量。

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期间,仓山区充分挖掘春节的文化内涵,突出文化关怀和“文明城·幸福年”主题,组织开展“温暖仓山”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文化仓山”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仓山”倡导节俭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平安仓山”保障群众安全便利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清新仓山”美化绿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魅力仓山”宣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仓山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富有地域特色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七彩仓山”、“魅力南台”建设。(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