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开展第二期志愿服务换书籍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18 15:34:14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18日讯(通讯员 林雪雄、曾荔花、林金英)快乐星期天、红装更添彩,1月13日,2019年第二个星期天,由秀屿小记者站组织的家长及学生志愿者又出现在秀屿区笏石镇坝津村,开展关爱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换书籍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当地两户困难群众家中,有的擦窗户,有的拖地板,小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分队,互相配合,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全部完成预定的任务。

活动现场

爱心企业麦德堡笏石餐厅为两户困难群众送去花生油、大米、米粉及部分生活用品。区社科联、区科协分别给小记者们送上人文及科普书籍,对小朋友们的劳动表示鼓励。

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秀屿区志愿服务已经日臻成熟,从最初的志愿服务活动单一、针对小群体,转为如今的活动形式多样,辐射更多群体。我们将以此为基础,实现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模式。

区委网信办负责人称,我们将继续组织更多单位积极参与这种“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正能量文化活动占牢农村意识形态主阵地。

小记者黄佳敏家长说,很高兴看到孩子今天的表现。在家里,这些孩子大都是小公主小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能用爱的教育来感化他们,让他们懂得用自已的劳动奉献自已的爱心,真好!希望周末时能让孩子经常参与这样的活动。

小记者唐玲玲说,在这寒冷的周末,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的心都是火热的,感谢小记者站能组织这样的活动,希望我们的行为能温暖社会上的孤寡和空巢老人,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都来关心他们。(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