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破题之作——《连江家训》走进千家万户,共育文明之美
http://wmf.fjsen.com 2019-01-18 11:22:06 来源:文明风

家长带着孩子驻足观看名人家训

书中整理汇编了66个姓氏、166家宗祠的家训、族规、格言等,涵盖了人口2000人以上的46个姓氏和3个畲族的姓氏,专辑介绍了连江乡贤的家训(族规),此按人物时间顺序编排;姓氏家训则按现有户籍常住人口多少及乡镇分布状况来编排,另有些族谱中共用“八箴”内容的宗祠统一在书后排列。

该书所收集的家规家训,大多出自各个家族的乡贤名人之手,既有往圣所撰,也有今贤所拟,较为完整、多面地反映连江古往今来的姓氏家训文化。

这其中有“忠厚诚实、勤力生计”的林氏家族,有“团结奋进、敦和睦善”的陈氏家族,有“积善存心、勤业惜俭”的黄氏家族,有“孝悌忠恕、励志名扬”的张氏家族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