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慰问组到上杭慰问省道德模范郭永富
http://wmf.fjsen.com 2019-01-18 11:12:08 来源:文明风

慰问组一行送上慰问金

慰问组一行同郭永富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郭永富的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帮扶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慰问组一行还参观了郭永富的蜜雪梨果园,鼓励他自强不息,勤劳致富打造好自己的产业。

郭永富是上杭县临城镇九洲村的一位普通村民,2011年4月在外打工时,父亲被查出肝癌晚期,他毅然辞去工作,回到家中陪着父亲四处寻医问药。3个月后父亲离世,面对30余万为治病所欠下的债务,郭永富坚持诚信做人,与妻子起早贪黑开荒种植果树,在5年的付出与努力下,终于还清了欠款。郭永富2017年被评为“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2018年获评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2017年,上杭县出台了《上杭县帮扶礼遇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实施办法》,建立了帮扶礼遇长效机制,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万元,用于帮扶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着力解决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引导社会向上向善的风气。(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