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来岩慰问全国、省级困难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
http://wmf.fjsen.com 2019-01-18 09:35:05 邱妤 来源:龙岩文明网

慰问组一行为省道德模范郭永富送上慰问金。邱妤 摄

1月16日至17日,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罗星一行到龙岩看望慰问第一届省级道德模范陈大杰家属;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文明家庭兰华雄家属;第五届省级道德模范郭永富。龙岩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市委文明办调研员侯小丽等分别陪同看望慰问,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新春祝福。

16日下午,慰问组一行到漳平市慰问省级道德模范陈大杰家属陈秀娥,了解她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鼓励其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渡过难关,并送上慰问金。据了解,2008年3月12日上午,陈大杰正在漳平城区医疗保健综合楼建筑工地上进行水泥浇筑。突然,前方一名41岁的女工郑玉女,不慎掉入工地已浇筑好的孔桩井底。孔桩井深15米,井底缺氧。女工的生命危在旦夕,工友们一时不知所措。陈大杰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靠手脚支撑,下井底救人。但由于缺氧时间过久,陈大杰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被陈大杰救出的女工郑玉女因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17日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兰华雄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慰问组亲切询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向他们转达了省委、市委文明办的关怀和问候,高度肯定了他们夫妻俩在农业科研工作方面对社会的贡献,同时以身作则树立好家风,言传身教给下一代人。据了解,兰华雄、徐淑英是福建省唯一的双“全国劳模”夫妻,2016年12月,兰华雄家庭被中央文明委评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随后,慰问组还前往上杭县临城镇九洲村看望慰问郭永富,了解并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农业种植等情况。同时,慰问组还嘱咐他要继续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据了解,郭永富是上杭县临城镇九洲村的一位普通村民,2011年4月在外打工时,父亲被查出肝癌晚期,他毅然辞去工作,回到家中陪着父亲四处寻医问药。3个月后父亲离世,面对30余万为治病所欠下的债务,郭永富坚持诚信做人,与妻子起早贪黑开荒种植果树,在5年的付出与努力下,终于还清了欠款。(龙岩文明网 邱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