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祝寿上做“加法”,源头上做“减法”
http://wmf.fjsen.com 2019-01-17 16:47:08 来源:文明风

70岁寿星合影

文明风1月17日讯  今日的连江,寒风凛冽,但在凤城镇政府一楼大厅内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片热闹景象。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铺好画毡的案桌上,来自凤城镇文联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群众们在一旁帮忙压纸、翻页、传递,一切井然有序。不大一会儿,红纸翻飞,墨香四溢。一副副对联整齐摆放,一个个美好祝愿跃然纸上。从折纸、对叠到剪纸尺度,来自凤城镇剪纸协会的师傅们通过一双巧手剪出精美、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笔尖触摸,水粉渲染,一幅幅水彩画衬托春节临近的喜庆氛围。

向此次祝寿会中90岁的寿星发放春节慰问金。

德与年俱进,福同寿并高。正值辞旧迎新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服务老年群体,1月16日上午,连江凤城镇离退休干部老寿星集体祝寿会在凤城镇政府举行。本次祝寿会的主角是来自凤城镇的70岁、80岁和90岁的165位寿星老人。祝寿会现场喜庆祥和的背景墙充满了节日气氛,老年朋友们欢声笑语围坐在一起,洋溢着其乐融融、温馨和谐的气氛,老寿星们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我谨代表凤城镇党委、政府,向各位老寿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凤城镇党委书记余盛俊向寿星们致贺词,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敬老意识,为老同志们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凤城镇工作人员将一份份蛋糕递送到每一位寿星的手中,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工作人员将蛋糕递送到每一位寿星的手中

据了解,从1990年起,凤城镇党委政府就开始每年为辖区老人们举办集体祝寿会,至今已走过29个年头,为5000多人次送去祝福。通过年复一年的关心慰问,孝亲敬老风气在凤城镇日益浓重。凤城镇今年80岁的熊华老人告诉笔者,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他希望集体祝寿会能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

凤城镇如何办的更好?就需在祝寿上做“加法”——敬老爱老+移风易俗。近年来,凤城镇充分利用离退休干部党员宣传影响力,逐步改变原先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促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在源头上做“减法”。与全镇14个村居签订了《禁止大操大办 反对铺张浪费责任书》,并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抵制陈规陋习,从制度层面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常态开展严厉的专项整治活动,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对村居的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在各村居制定移风易俗居民公约、成立红白理事会,村居干部要不定时的到辖区内进行检查,对不遵守有关规定的群众及时劝阻。去年以来,凤城镇专项整治查处了2家违规乱放烟花爆竹的商家、违法燃放烟花爆竹20起、警示教育70人,形成了抵制和打击陈规陋习的高压态势,维护了健康有序,和谐繁荣的连江文明环境。

同时,凤城镇连续五年举办了“和你在一起”“我们的节日”等系列社区活动,投资15万元将温麻公园打造成移风易俗主题公园。(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