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冬日暖心传递爱意 志愿者用行动诠释“小善大爱”
http://wmf.fjsen.com 2019-01-17 09:28:41 来源:福建日报

有人说,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展现在其独有的秀美风光和文化底蕴,更体现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爱心之举传递出的人性之美和道德之光。在莆田,志愿者早已成为这座城市一个个鲜明又温暖的符号,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于街头巷尾,巡回在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用爱守护文明,让城市更有温度。

腊八粥香暖寒冬 更暖了数百名环卫工人的心

志愿者将腊八粥免费赠送给环卫工人,向他们表达感恩(来源:新福建微信公众号)

1月13日农历十二月初八,也是传统的腊八节。当天,莆田市救助管理站、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等组织志愿者在莆田万达广场开展爱心送粥活动,为数百名环卫工人、老人等赠送爱心腊八粥,传递城市温情。

香浓的腊八粥,暖身更暖心。13日上午,莆田万达广场爱心粥点前排起了一条长长的队伍,其中不少是身着桔红色工作的环卫工人,人群中不时传出欢声笑语,现场气氛温暖而和谐。“喝一碗粥,暖暖身子,沾沾新年的福气!”喝完粥后,环卫工人老李说,平常这个点自己还在马路上清扫路面,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过了一个温情的节日。

腊八节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全国大多数地区都有吃腊八粥的习俗。虽然不同地区腊八粥的用料各有不同,但基本上都包括大米、小米、糯米等谷类,黄豆、红豆、绿豆等豆类,红枣、花生、莲子等干果。腊八粥不仅是时令美食,更是养生佳品,尤其适合在寒冷的天气里保养脾胃。

莆田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中华爱心粥组委会发出的举办2019“第二届中华爱心粥”暨全国千家公益组织联合公益倡导行动的倡议,他们联合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及爱心企业莆田永俊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此次爱心送粥活动,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活动。同时,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看似简单的腊八粥变成一个“温暖、好玩、有趣、有爱”的文化节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