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浓情腊八节 爱心志愿者和小记者陪老人过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1-15 16:01:24 来源:文明风

为社区老人送上自制新年手工工艺品

文明风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李剑军 文/摄)“腊八”是我国的传统民俗。1月13日(腊八节)上午,少通社联合长寿社区、华莱士、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志愿者走进长寿社区,给社区老人、困难残疾家庭送上热乎乎的腊八粥以及慰问品,向他们献上节日的祝福。

当天上午,志愿者和少通社小记者早早地来到社区服务中心,熬制腊八粥。大家围在一起,一边吃着暖胃又暖心的腊八粥,一边听着关于腊八节的传统习俗。此外,志愿者们还带着少通社小记者们DIY迎新年工艺品、书写春联,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为社区老人送去慰问品

“爷爷,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随后,志愿者和小记者们拿着腊八粥、自制的新年手工工艺品、春联、棉被等慰问品入户慰问社区老人、困难残疾家庭。华莱士的爱心志愿者们还特意带上大米、花生油,陪他们共度腊八节。看到志愿者和小记者们的到来,老人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据悉,此次活动共慰问了13户家庭。

小记者们DIY迎新年手工工艺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