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广泛开展少年宫共建活动 同圆学子七彩梦
http://wmf.fjsen.com 2019-01-14 18:08:39 来源:文明风

三明工贸学校共建座谈

文明风1月14日讯  为充分发挥省级以上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上水平、出实效,让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在少年宫尽情展现自己五彩斑斓的梦想,使农村孩子也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成长乐园,三明市各地积极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做好持续开展帮扶活动。

永安一中附中与民族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1月3日上午,永安一中附属学校校长林茂富等一行四人莅临永安市民族小学开展乡村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本次共建活动,主要是对永安市民族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就今后少年宫的共建事宜相互交换了意见和建议。活动有效促进了两校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期待两校能在“共建乡村少年宫·同圆学子中国梦”的共建活动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永安六中联合贡川小学举行乡村少年宫共建活动

永安六中与永安市贡川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举行见面交流会,双方就结对共建活动要求的资金支持、设备资助、场所布置、师资培训、项目辅导和活动联办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探讨。

会上双方一致决定,通过发动永安六中具有专业专长的老师定期为贡川中心小学的辅导员老师培训,为贡川乡村学校少年宫出谋划策,支持贡川乡村少年宫建设,提升贡川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教学质量,让贡川乡村少年宫的各项活动特色化、趣味化,成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及素质教育提高的主阵地。实现“以读养德,以德促智,以技促能”的目标,活跃学生生活,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尤溪七中与管前中心小学结对共建少年宫

为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提高建设水平,尤溪县第七中学志愿者队来到管前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尤溪七中一行人参观了管前中心小学“小桔花少年宫”亲情室、摄影室、电子琴室、花式气球室、陶艺室、十字锈室、剪纸室等功能教室,看到精美的十字锈、小巧玲珑的陶瓷、创意十足的花式气球、巧夺天工的剪纸……共建后,尤溪七中将坚持“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以为未成年人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以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为主要内容,在今后的共建活动中给予力所能及最大的帮助。

三明工贸学校与宁化县中沙乡村少年宫开展共建活动

遵循就近就便、双方自愿、优势互补原则,发挥省级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三明工贸学校与宁化县中沙中心学校结对共建乡村少年宫,内容包括协助完善场所布置、设备设施添置,开展师资培训、活动指导等。2018年7月,两校已就共建方式、共建活动项

三明工贸学校将立足资源优势,邀请中沙乡村少年宫辅导员到我校观摩交流,参加茶艺、书法、电子琴教学辅导等专项能力培训,以提升少年宫辅导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通过选派我校具有专业水平或技能特长的教师兼任少年宫校外辅导员,定期下乡授课指导,协助中沙中心学校开展科技、文化活动;通过双方互排老师学生开展文化交流互动,参与对方组织的文艺科技活动,进一步丰富乡村少年宫活动内容,共同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宁化县实验幼儿园与水茜乡村少年宫开展共建活动

在宁化县实验幼儿园与水茜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的共建活动中,宁化实幼老师将一种有趣的创意手工活动带到水茜乡村学校少年宫——创意衍纸手工。少年宫12名学生参与了活动。大家采用合作的方式,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一幅幅充满创意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此次共建活动是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的活动之一,今后,双方将加强联系,共同携手,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活跃校园文化,协助乡村学校打造活动品牌。

宁化六中和湖村中心校少年宫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1月3日,宁化六中与湖村中心学校开展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在参观了湖村中心学校校园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后,六中和湖村中心学校的领导就双方学校共建活动的项目、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向湖村中心学校捐赠了一批电脑设备。座谈会上,两校达成了下次的共建安排:宁化六中将安排一批骨干教师到湖村中心校进行音乐、心理、道德讲堂等方面的交流指导,湖村中心校将定期组织乡村少年宫辅导员来六中进行观摩学习。共建活动将充分发挥城区学校教育资源优势,通过捐赠设备、送教下乡等形式,提升湖村中心校少年宫教学水平,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持续健康发展。(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