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创建无烟机关 争做城市文明卫士
http://wmf.fjsen.com 2019-01-11 11:42:56 夏菁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11日讯(记者 夏菁)公共场所禁烟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日,厦门市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创建无烟机关,在会议室、楼道、洗手间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增加禁烟标识,引导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树立公共场所禁烟观念,自觉成为城市文明的卫士。

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强化措施,加大禁烟宣传,让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已成为一种常态。

据了解,在文明办公室评选中,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遵守大楼控烟规章制度”作为其中一项评优的指标,并积极倡导行政中心各办公室内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不向外来人员敬烟,并传授戒烟方法和劝阻吸烟技巧,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控烟的意识。

在宣传方面,该局通过宣传栏、展板、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控烟知识,共发出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倡议书及禁烟倡议书各600余份。同时,在湖里区行政中心的会议室、楼道、食堂、洗手间等场所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提醒全体机关干部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让禁烟工作逐渐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此外,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在区政府大院设置4处户外吸烟点,引导机关干部不在公共场所内吸烟,共创洁净、文明、优美、和谐的无烟健康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