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举办首届文明家庭表彰座谈会 树立榜样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1-11 15:28:12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首届文明家庭表彰

座谈会上,文明办蒋先切主任宣读了福建省委、三明市委、大田县委表彰决定;县妇联主席林爱红,逐一介绍了省市县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为获奖的19个家庭颁发荣誉证书;获奖的吴美华、方新华、林进泮家庭代表与现场人员,分享了各自修身齐家的心得体会和及获奖感言。

全县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自2017年5月开展以来,历经制定文件、活动启动、各单位推荐、初步评审、结果公示、通过组委会会议审定等环节,历时1年多时间,此次评选出的获奖家庭中,既有比翼齐飞、爱岗敬业的奋斗奉献之家,也有互敬互爱、倡导文明健康的新风之家;既有弘扬美德、乐于助人,长期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友善之家,也有面对人生重大变故,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坚强和睦之家。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与家庭成员一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人心,诠释文明,传播正能量,是新时代家庭的真实而精彩的代言人。

在这些文明家庭中洋溢着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的时代气息,体现出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在这些家庭中,得到了完美的结合和体现。

座谈会上黄芳部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文明家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开展文明家庭建设,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文明创建重要内容之一。家庭文明建设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注重”,即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引导、注重家风培育,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以家庭的文明促进社会的文明,让文明家庭成为涵养美德、陶冶情操的心灵归宿,推动全县形成文明家庭新风尚,为建设多彩大田作出新的贡献。(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