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志愿服务组织】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1-11 08:57:27 来源:省委文明办

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是全国首家省级医疗卫生领域志愿服务的公益性组织,倡导“谨行、包容、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致力于面向农村地区和城市社区开展健康宣教、疾病筛查、医疗义诊、协助就诊、医院社工、病友联谊等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通过“普通志愿者+专业医疗人员+合作医疗机构”的志愿服务模式,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常识、就医渠道、获得更加有效的医疗救助与健康服务!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承着“行医助人 成人达己”的服务宗旨,先后在福建省内开展了数十场义诊活动,受益地区包含霞浦、永泰、周宁、古田、连江、尤溪等偏远村镇;同时发起了“医公益-家庭应急爱心小药包”,针对边远农村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的健康保障,为这些困难群体配备一些家庭应急常用药。

在协会文化宣传方面,编辑并出版了协会内部刊物《八闽医者》;开展病友会项目,建立了包括心内科、胃癌、肝癌、儿科在内的病友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交流群;此外,协会成立了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幸福人生心理援助专业委员会、医学康复与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医疗援助专业委员会,各专委会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培训班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协会开发的“志愿医生义诊信息平台”是福建在全国首创志愿医生义诊预约挂号平台,助力互联网+健康扶贫,既可以满足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需求,又可以兼顾到医生的时间,充分把医生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共设立患者端、医生端、医助端和医院端等端口。通过医生端,医生可随时随地发布义诊信息,并自行设置义诊时间、地点、挂号人数。医生还可保存病人就诊资料,方便病人再次就诊,也可直接通过平台在线回复病人咨询。通过患者端,病人不仅可以随时知道各医院医生的义诊信息,还可免费预约挂号义诊医生。通过医助端,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可以帮助服务对象预约挂号并上传病历等资料。通过医院端,医院可以查询审核院内医生的义诊信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