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后洋村村民热心捐资修路 支持家乡公益
http://wmf.fjsen.com 2019-01-10 15:48:5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10日讯(通讯员 朱秀花)近日,在涵江区国欢镇后洋村里,一条由热心村民姚国强自发捐资修建的村道新程路竣工了,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1月7日,笔者在现场看到,刚修好的水泥路宽敞而平整,为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附近的村民告诉笔者,以前这条村道是个小巷,路面都是一个个小坑,村民们外出时经常会弄得浑身是泥。“这下路修好了,下再大的雨也不用担心了。”村民们高兴地说。

据了解,得到村民姚国强近10万元的热心捐资后,原来小巷旁边的一条水沟铺建成暗沟,狭窄的巷子被改造成长100米,宽3.75米的水泥路。目前,水泥路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涵江区国欢镇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引导爱心人士支持家乡教育、卫生等公益慈善事业。后洋村积极响应号召,在全村广泛开展“省下香火钱,多做公益事”等主题活动,村里一些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家,致富后不忘回报家乡的公益事业,不摆阔不互相攀比,而是争着比献爱心。该村福兴北社自2016年开始将本村乡贤、有识之士捐的香火钱节省下来用于奖优奖教,弘扬文明风尚正能量;村民姚粦仔老人一家为村里修建新桥,并先后捐资为家乡学校新建了教学楼、添置了教学设备、重建学校大门等,受到了广泛的好评。(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