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 点亮青少年课外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01-10 11:33:12 来源:龙岩文明网

有趣的传统儿童游戏派对、精彩的艺术圆梦公益汇报演出、激烈的“十佳棋手”争霸赛……连日来,龙岩市各地针对青少年思维特点和实际需求开展了多形式的文化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优秀文化、树立理想信念、养成良好习惯,从而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闽西传统儿童游戏元旦派对”活动现场。

龙岩市博物馆举办闽西传统儿童游戏元旦派对

2019年的元旦,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龙岩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西传统儿童游戏元旦派对”活动在龙岩市博物馆举办。来自龙岩城乡的50组家庭参加了活动。

众所周知,闽西是著名的客家祖地、闽南支系文化的核心区,具有重视儿童早期教育的优良传统,留下了众多有趣的儿童游戏,成为龙岩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活动结合当前流行的团队拓展活动形式,精心设计了三个亲子游戏环节,一是童年游戏接力大闯关,接力内容有抬轿子、踢毽子、抛绣球、骑竹马等;二是滚铁环亲子风火轮活动;三是小小大力士拔河比赛,家长和儿童分组进行。家长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家庭分成五个小组,引导孩子们进行团队建设、团队展示PK,整个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龙岩市博物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每逢重大节庆日,都会举办相应的文化传承、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以小搏大,得到了家长和市民的一致认可,让50组家庭和工作人员度过了一个富含意义、记忆深刻的元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