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开展首批乡风文明示范村(社区)创建验收检查
http://wmf.fjsen.com 2019-01-07 11:29:35 来源:文明风

 

实地查看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文明风1月7日讯(通讯员 柯碧田)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扎实开展乡风文明示范村、居创建活动,1月4日,惠安县委文明办联合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文体新局和县民政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分三组对申报开展首批乡风文明示范村(社区)创建的单位开展验收检查工作。

实地查看净峰镇五群民俗馆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内页资料等方式,按照《惠安县精神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创建标准》要求,围绕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公共设施、文化活动、宣传氛围、移风易俗、邻里关系、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等测评指标,对申报开展首批乡风文明示范村(社区)创建的单位开展验收检查。

查阅乡风文明创建内页资料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乡风文明示范村(社区)各单位的创建成效予以肯定。同时也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整合各方资源,争取在硬件设施和环境面貌再上一台阶;要继续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提升村(居)民文明素质,营造乡风文明、邻里和谐的浓厚氛围。

乡风文明宣传栏

据悉,惠安县把开展乡风文明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做为促进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示范带动全县218个村(社区)服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农村和社区在软硬件同步提升的同时,推动乡风文明和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