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启动“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志愿护河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07 15:02:34 来源:文明风

向市民发放《保护内河志愿行动倡议书》

全城总动员:节水护水 志愿呵护家园

“全城总动员,全民齐动手”鼓楼区生态文明建设将志愿行动与队伍建设相结合。鼓楼区把内河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树形象、聚民心、促工作的有力抓手,与志愿者队伍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带头作用、青年志愿者生力军作用和市民志愿者参与作用,激发志愿者热情,不断提升志愿者队伍整体素质,为内河环境治理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清洁月“红色”志愿行动为例,该行动包括“三清一理”,即清除卫生死角;清洗楼道、墙面乱涂乱画、乱张贴;清运垃圾;整理乱停放、乱堆放。2018年12月31日鼓楼区委、区政府在东湖大院举行“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启动仪式后,持续开展了一系列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率先作为,引领广大市民群众投身清洁月活动,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两节”和“两会”。每次发动全区上下力量共同参与,由千名志愿者带头,号召万名群众一起参加。每周用半天时间,并将持续到春节前,重点针对小区,开展“三清一理”活动。

今后,鼓楼区还将持续发动更多志愿者投身到内河保护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凝聚护河力量,改善内河环境。鼓楼区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最大的亮点,就是充分发动广大群众,以群众生活的小区为重点,开展保洁、清洁。希望通过群众性的清洁保洁活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