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传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07 11:12:3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7日讯 去年以来,漳州市委文明办为进一步讲好道德模范故事,在漳州电视台开展道德模范系列宣传活动,采取新闻报道、言论评论、访谈节目等形式分别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这5个类别的道德模范大力传播感人事迹。目前已宣传报道了16个市级道德模范,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在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上,先后宣传龙海退休老师陈加霖十几年来,免费开办国学书画公益学堂,义卖书画助残,始终活跃在公益事业第一线;宣传漳浦深土镇敬老院院长林荣花,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院里的老人;宣传乡村医生张四川,从1974年至今一直坚守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第一线,为辖区内162名贫困户、五保户建立健康档案,定期随访服务;宣传女企业家陈素莲,坚持帮助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

在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上,先后宣传漳州九O九医院杨丽萍,平时对待病患耐心亲和,危急时刻见义勇为,救死扶伤。她的事迹得到市民、网友的广泛称赞,被誉为“最美护士”;宣传诏安消防大队许桂敏,紧急时刻伸出援手救人于危难,对他而言已经是一种习惯,多年来他陆续救过十多人。

在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上,先后宣传东山县林峰公司董事长林峰,从商30多年,从小本生意起家,坚守“诚信”二字,经营中致力于质量诚信、价格诚信、服务诚信齐头并进在获得顾客好口碑的同时,也收获了事业的成功;宣传长泰县乡村医生薛文秀,十里村的默默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始终把“诚信”牢记在心,行医十八年,从未发生过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

在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上,先后宣传漳州市档案局肖招鸿,坚持与病魔抗争,在10多次住院中,他边治疗边工作,心系档案使命,和生命赛跑,用责任与担当给出了“兰台”使命的答卷;宣传漳州九O九医生刘舜辉在援助赞比亚执行医疗援助任务,一年多时间里,完成常规超声检查3000余例,常规心电图检查1000余例,带教6名医生、5名进修生等工作;宣传芗城区检察官黄燕斌,从检20年用睿智和勤勉维护着法律的尊严,他办理案件的1839起,无一起被投诉上访。

在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上,先后宣传云霄县蔡玉坚,丈夫离世、家里病残多人,上有老下有小,蔡玉坚以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硬是扛起了家庭重担十多年;宣传华安县邹耿木,帮助聋哑哥哥和聋哑弟弟成家,帮助弟弟照顾患有白血病儿子邹黄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相亲相爱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

截止目前,第五届漳州市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已报道完成,有效地传播了第五届漳州市道德模范们的美好品德,也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