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文明城区势头年年好,百姓幸福指数节节高
http://wmf.fjsen.com 2019-01-04 15:37:46 来源:文明风

业余生活丰富,幸福和谐

三、“家门口”的福利 提升群众获得感

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让孩子就近入好园,社区医院夜间延时服务为上班族带来就医福音,15分钟养老服务圈点亮老人家晚年生活,“家门口早餐工程”以健康安全问候每一天……过去的一年,生活在鼓楼区的居民频频感受到幸福在“家门口”的升级。

在“家门口”上好学校。“幼儿园虽然不大,但设备齐全、老师专业,真好!”张女士对女儿所在的温泉街道传初幼儿园十分满意。这是去年秋天亮相的全市首批微型精品园之一。“寸土寸金”的鼓楼整合利用零散闲置资源,改建或创办“家门口”的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让居民不仅能进普惠园,还可以就近入园。到2020年,鼓楼区力争建成10所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为了让每个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鼓楼区还启动钱塘小学集团化办学模式,计划通过3年实践,将集团内所有学校打造成“家门口的好学校”。

在“家门口”问诊小病。大医院人多费时,社区医院晚上不营业,看小病怎么办?去年10月起,鼓楼区率先在全市统一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延时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鼓楼还设立了夜间问(导)诊呼叫中心,将社区卫生服务站夜间值班医师排班信息纳入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在“家门口”幸福养老。89岁的黄建英老人白天都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里度过。“这里环境好、服务多样,不仅有照顾我们的专业人员,还有一起玩乐的同龄人,日子过得乐开怀!”鼓楼通过放开市场准入,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老人提供专业服务。如今在鼓楼区,五星级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已有10个,实现了街镇全覆盖。下一步鼓楼将通过服务区域再细分、内容再丰富、触角再延伸,打造现代化养老服务体系。

在“家门口”享用早餐。一份放心早餐能为一天注入满满能量。去年9月,鼓楼区“家门口早餐工程”的餐车开进了社区里,让居民出门就能享受到百年品牌“安泰楼”提供的闽味早餐。在试营业的基础上,鼓楼区“家门口早餐工程”力争实现69个社区全覆盖。改善民生,增进福祉,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鼓楼区将继续聚力创城势头,铿锵足音蓄腾飞!(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