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文明城区势头年年好,百姓幸福指数节节高
http://wmf.fjsen.com 2019-01-04 15:37:46 来源:文明风

鼓楼:文明城区兴市通衢----摄影余斌

文明风1月4日讯(通讯员 吴芳)福州市鼓楼区城区面貌日新月异,首善之区持续领跑,社区服务贴心便民,百姓生活有滋有味,幸福指数不断走高。

鼓楼,文明城区发展有质量,老百姓生活水平有质感。2018年,鼓楼刻下了奋进的闪亮印记,也擂起了再出发的铿锵鼓点。2019年,鼓楼将以磅礴之势继续创建首善之区、幸福之城。

一、“暖心”服务再创新 激发城市文明活力

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得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更新服务理念。鼓楼区千方百计做好服务文章,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社会。

服务群众理念更新。“过去‘政府定实事、政府做’,现在‘百姓定实事、参与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高涨,满意度也提升了。”华大街道社会事务办副主任陈耀玉说。去年,鼓楼试点“参与式预算”微实事协商工作,向居民征集“小微”实事项目,并通过线上线下投票表决。

在屏山社区,居民叶穗山看着小区花园里崭新的休闲椅满意地点头。这也是通过“参与式预算”微实事协商定下的项目,让小区老人多了歇脚的场所。谈及此,叶穗山说:“既突出了重点,又兼顾了一般。这就是微实事的‘艺术’。”今年,鼓楼区将巩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成果,持续推广军门社区“13335”工作经验和“参与式预算”微实事协商试点,及时有效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事难事。

服务企业措施更实。为落实《鼓楼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方案》,鼓楼区实施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工作机制,区领导当“车长”,相关职能部门、街镇负责人为服务专员,由“百名专员”开展“十心行动”服务“千家企业”的“百十千”行动。2018年12月29日,“服务企业直通车”系统上线运行,量身定制服务企业预案、惠企政策精准推送,以数字化手段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收到子女就读申请表、保健卡等“礼包”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直通车”服务暖心。“鼓楼区的一系列服务企业措施,让我们可以后顾无忧地将精力投入工作,为企业未来发展加码。”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利如是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