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坚持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1-04 17:06:23 来源:文明风

漳州角美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

文明风1月4日讯  今年以来,漳州市纪委监委、漳州市文明办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主题宣传、良俗传承、引导公益、订立规矩等措施,坚持以新风去陋俗,以党风带民风,以家风促乡风,建设文明乡风,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漳州市实施振兴乡村发展战略,取得了良好效果,形成了“攀比味少了做公益多了”“金钱味少了人情味多了”“酒气味少了文化味多了”等“三少三多”的新气象,涌现一大批乡风文明、村容美丽的富美乡镇。

一、广宣传,以文风传文明。一是主流媒体广传播。漳州市文明办积极推进全市移风易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先后在闽南日报、漳州电视台、漳州广播电台设立移风易俗宣传专题,印制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市民文明手册》,常年在公交车、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等刊播移风易俗公益广告等,有声有色地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教育。二是文艺活动下乡村。漳州市各地抓住民俗节日和庆典活动的时机,进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宣传页,布置移风易俗专题文化墙,创作移风易俗歌谣,组织移风易俗文艺表演队,制作播放《破除陈规陋习》公益视频,不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民俗歌谣共传唱。华安仙都镇、龙海颜厝镇等坚持把移风易俗唱起来,通过编排快板《移风易俗好代志》《说孝亲》,锦歌弹唱《移风易俗正当时》,芗剧小唱《歌唱十九大》,歌伴舞《行孝歌》等,积极传播移风易俗正能量,引起广大群众的共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