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各地喜庆元旦 志愿服务活动情暖佳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1-04 16:54:3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4日讯  时间如驹,倏忽而逝,2019年已开启。新年新气象,三明市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也因有这些三明人舍小家顾大家的默默坚守,用辛勤的劳动为平安三明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元旦佳节才显得更加温情而可贵。

一杯姜茶 温暖环卫工人

1月1日凌晨4点,新一年的永安市还沉寂在寒夜中,细雨蒙蒙,寒气逼人。由三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三明市童鹰童军承办的“一杯姜茶·温暖中国”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悄然展开。来自市区的68组家庭、15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10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姜茶、手套、暖水袋等御寒物品,并帮助清扫街道。“真没想到,还有那么多不认识的人惦记着我们,这大冷的天还特地带着东西来看我们。”一位近六旬的环卫老师傅,从爱心志愿者手上接过怀藏体温的慰问品后说。

又是一年春运到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8年12月29日,南龙铁路正式通车,新三明站投入使用。元旦小长假来临之际,在三明站的候车室、售票厅、广场、进站口等地方,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除了归心似箭的旅客,还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节日期间,三明市第十二中学组织青年团员教师到三明站开展志愿服务。

这些青年志愿者为往来的旅客提供购票咨询,耐心地解答每位旅客提出的问题,热情地为旅客们提供服务;他们引导旅客有序进站上车、帮助老弱病残孕搬运行李,让每一名旅客体验平安、有序、温馨的美好出行;他们把一份份温暖传递出去,构成了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坚守岗位的你们 是平安佳节的后盾

在这个全市人民同祝共庆的时刻,不同行业的劳动者依然坚守岗位,他们放弃与家人共度节日的幸福,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着。在三明市宁化县,元旦假期里有一群人一直坚守在长龙般的车流中,他们就是交警同志们。

元旦这天,在宁化县城区各主干道地区,都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忙着指挥交通,行人和车辆有条不紊地通过各个路口。市民表示,因为有交警们的辛勤付出,元旦期间,宁化的行车秩序良好,作为市民更应当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在宁化县治平畲族乡高峰村、高地村等高山地区,节日期间出现雨雪天气,大量树木、毛竹出现覆冰。县供电公司党员先锋队放弃节假日休息,在高山区巡检线路,保证畲乡村民节日用上放心电。他们不顾严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经过多小时连续作战,清除20多千米覆冰线路,并清砍了该线路走廊危及电网600多株树木。元旦期间,宁化治平所供电所严格落实高山区十千伏线路特巡特护责任制,组织起抗覆冰应急抢修队伍,为广大畲民提供安全电,确保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其实除了他们,还有许多行业的志愿者,在我们看不见的岗位上坚守着,奉献着,他们的辛勤付出默默陪伴在每一位市民的追梦路和回乡路上,用真情和热情让城市更温暖。(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