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长乐着力推动移风易俗 多措并举引领文明乡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1-04 16:41:31 来源:福州文明办

2016年以来,福州市长乐区聚焦农村婚丧喜庆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敢于较真、重拳出击,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得当的措施,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中央、省、福州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在营前街道长安村举行移风易俗庆重阳活动

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出成效。针对党员干部、企业家、普通群众等对象,采取疏堵结合、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一方面管住党员干部,教育干部“知所止”,推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婚丧喜庆双报备制度;另一方面约束企业家,推行信用惩戒,倡导行业自律,引导企业家往慈善方面争“面子”,并将其遵守移风易俗情况作为推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抓好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两个基础性支撑,争取普通群众的拥护,实现长乐区所有村(社区)《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全覆盖,打消“反弹以后自己会没面子”的顾虑,做到了治标与治本并举,引导与约束齐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