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社区 同安再添2个老干部“四就近”服务站
http://wmf.fjsen.com 2019-01-03 00:24:19 黄静怡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3日讯(通讯员 黄静怡)上周六,温度骤降,冷风之中,同安区大同街道凤山社区古龙御园党群之家却是热热闹闹——原来,这里正举行凤山、祥文社区老干部“四就近”服务站授牌仪式。

近年来,同安区着力推进老干部“四就近”服务工作,在老干部居住较集中、基础条件较好的社区先后挂牌成立了老干部“四就近”服务站。截至目前,共在六个社区成立老干部“四就近”服务站,为老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和就近发挥作用提供保障。

走进社区

老干部“四就近”服务站暖人心

热闹又喜庆的灯笼舞《欢天喜地》火热开场,一下子就吸引了许多居民;器乐合奏《茶花女》《夜来香》又令人沉浸在中西乐器完美合璧的弦乐中;广场舞《嗨起来》随即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然而,这些带动全场的表演者都是年过半百的老爷爷、老奶奶。当天,他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凤山社区和祥文社区“老干部‘四就近’服务站”“老干部(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学校”的授牌仪式。

贴民情、暖民心,老干部“四就近”服务平台的正式挂牌得到社区老人的大力支持。居住在古龙御园小区的七十岁老人潘先木高兴地说,“这个服务站的揭牌对我们老年人是特大的关怀,我感觉我们小区走上了比小康更小康的道路。”

“我们社区很多老干部还持续发挥着余热,在文明城市创建、清洁家园等活动中也不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祥文社区党支部书记庄晓婷表示,近期也将开展“迎新春”等系列活动,最大限度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