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阅读 厦门禾缘社区启用首批“梦想漂流书屋”
http://wmf.fjsen.com 2019-01-03 20:50:00 夏菁 来源:文明风

“梦想漂流书屋”小小管理员获得了聘书。

文明风1月3日讯(记者 夏菁)为满足阅读需求,加大文明传播力度,3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禾缘社区在中铁元湾小区内举行了“梦想漂流书屋”启用仪式。

据了解,首批4个“梦想漂流书屋”均设置在中铁元湾小区内的一楼架空层。禾缘社区共建单位湖里区武装部、五缘实验学校以及中铁元湾党支部及一些爱心妈妈,为漂流书屋捐赠了五百多本图书,涵盖国防教育、幼儿绘本、青少年读本等。

为了更好地保护书籍,让更多的人可以阅读到漂流图书屋中的书籍,图书漂流也有了自己的漂流规则。例如:每次获取漂流图书限一人一册,图书漂流前需填写相关信息,借书人应该爱惜漂流图书等。同时,也倡议大家也把家里的读本共享到书屋。

现场,有四位小朋友正式成为“梦想漂流书屋”小小管理员,并分别获得了聘书。他们将维护书屋的日常管理和借阅。“小区党支部和物业也会对书屋进行管理。”中铁元湾小区党支部委员张洁玲表示,也希望孩子能有参与感。

禾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启用“梦想漂流书屋”是为了实现图书的分享与循环利用,进一步方便居民阅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此次4个“梦想漂流书屋”是首批试点,未来逐渐成熟后,将会在其他小区进行设点推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