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承办第三期新时代莆田“新人、新事、新风”现场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1-03 17:22:5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树立和宣传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好人的社会风气。12月28日晚,由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荔城区委、荔城区人民政府、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莆田市湄洲日报社、莆田市广播电视中心 、中国文明网莆田站承办,中共荔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协办的新时代莆田2018年第三期“新人、新事、新风”现场交流活动在市广电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鸿锁、荔城区委书记杨朝东、湄洲日报社副总编辑黄明安、市广播电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林为群、荔城区委副书记谢燕武、荔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金鹏、荔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培、荔城区政府党组成员、荔城经济开发区主任肖文瑞、荔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金洪、莆田市各县区文明办主任、荔城区各镇街党委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宣传委员、各社区主干,群众、学生、志愿者代表及“新人、新事、新风”代表等共180多人参加。

活动中,荔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金鹏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鸿锁,荔城区委书记杨朝东共同为新时代莆田2018年第三期“新人、新事、新风”代表揭幕。

吴金鹏部长在致辞中说到,“新人、新事、新风”交流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引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风尚的重要抓手,对提升市民道德素养、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和重要价值意义。荔城区将以举办此次“新人、新事、新风”交流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扎实做好“身边好人好事”推荐评选表彰活动和“扬家风、淳民风、正社风”移风易俗活动等,推动社会核心价值观成为全区人民的自觉实践和价值导向,在全社会形成争当“新人”、争做“新事”、践行“新风”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美丽荔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提供社会正能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在大爱面前,时间会将浮华淘去,留下厚重的感动。聆听好人故事,传递爱与善良。让我们走近好人们,把一个个温暖瞬间长留心间。乐善好施代表——郭景国,42年教育生涯,17年坚持公益,他始终坚持着一个党员的本色,用不断的付出诠释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社区的未成年人和老人带去了关爱和快乐。移风易俗代表——镇海街道,天大地大,百姓最大,莆田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市委市政府一项“保安全、促环保、惠民利”的重大决策部署。荔城区镇海街道积极响应号召,全面开展禁炮工作,为百姓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竖起了一道护卫墙。爱岗敬业代表——刘晓敏,她默默无闻,总是为大家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她对岗位尽心尽责,还是集团的文艺骨干,常常热心于集团公益事业;她不是交警,却在马路上帮助了一位雨夜摔倒的摩托车驾驶员,直到民警到来,走的时候没有留下任何身份信息。助人为乐代表——郑志勇,新时代,英雄不止是个符号,它属于每一个无私奉献的人。在荔城有一位快递小哥,他在路上和同事一起救助素不相识的受伤老人,为我们对“扶与不扶”问题给出了完美的答案。拾金不昧代表——何志勇,他是一名公交司机,每天和方向盘打着交道。面对乘客遗失在车上的20万元现金,他不畏金钱所动,心系失主,主动归还。敬业奉献代表——林晴阳,谈起万伏高压,普通人难免为之色变,但却有人与它“零距离”接触了23年,只为莆田的“主动脉”能够每天正常运行。从学习变电知识,到创新科技项目,他的努力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认可。这些代表们的事迹正是整个荔城、整个莆田好人们的缩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在实践移风易俗、在证明新时代美好家园,从你我身边做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