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各地开展庆元旦活动 打造节日文明盛宴
http://wmf.fjsen.com 2019-01-02 09:22:4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3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心情喜悦地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在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三明市各地、各文明单位开展了以“庆元旦·迎新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情系困难户 慰问暖人心

三元区永兴社区携手共建单位三明市公路局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困难户家,公路局戴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现状,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坚强面对生活中的坎坷和挫折,随后,三明市公路局结对帮扶了三家特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书》,资助每户3000元。

沙县夏茂第二中心小学举办“温暖多一度·欢乐庆元旦”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夏二小学学生公寓楼餐厅内却弥漫着暖暖的节日气息。一顶顶“小红帽”穿梭于光亮清洁的餐桌之间,“爱心党员”和“爱心妈妈”已经为孩子们把节日晚餐备齐。孩子们在“小红帽”的陪伴下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晚餐,一边欣赏着老师和同学们自己编导的精彩表演,时不时还参与到节目和游戏中,欢乐的神情在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爱心党员”“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玩成一片,互相交换新年祝愿。一颗颗饱含真情的心将铭记这幸福时刻,寄语来年新的希望。

大田县奇韬中心小学在党建室集中为23位建档立卡、低保户等学生资助对象举办集体生日宴会。戴生日帽、点燃蜡烛、共唱生日歌、接受祝福、品尝生日蛋糕、领取礼品、合影留念……整场宴会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着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分享着生日的快乐。吃着蛋糕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宴会让他们感到特别的幸福,并将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