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金山街道找准“着力点” 力促文明创建再升级
http://wmf.fjsen.com 2018-12-29 22:09:17 夏菁 周志雄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在清理路面垃圾。

志愿者在规整共享单车停放。

文明风12月29日讯(夏菁 周志雄)29日,记者从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了解到,在近期新一轮的文明创建再提升工作中,金山街道多方面找准“着力点”,全力推动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作为创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力做好创建的各项工作,并结合“路长制”,把每项创建指标细化到每条街巷、每个社区、每个责任人,确保任何区域、任何环节都有人负责。同时,金山街道效能办牵头,对各办、各社区进行督查,针对创建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倒排时间进度,限时落实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除了全面发动营造文明创建的浓烈氛围外,在此次行动中,金山街道还涌现了很多为创建尽心尽力,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先进典型。

金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斌每天早早地就投入文明创建的工作中,一遍一遍地巡查、督导、指导、协调处理各种创建中的疑难杂症,各种难题。金林社区的老创建员马建聪在创建期间,每天深扎一线,坚持对创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开展三次巡查,面对辖区内部分属于路桥、市政等管理范围的环境卫生问题,他不推诿,主动承担起责任,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整改。在他的带动下,整个环卫队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这次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金安社区分管文明创建工作的徐姣,家中小孩在老家生病住院,却仍坚守在一线。金山社区的群众党员洪贵勤最近在三明医院照顾生病的家人,为了文明创建工作,他连夜搭火车赶回厦门,与妻子两人共同执行文明交通督导。

据统计,在此次文明创建再升级行动中,金山街道共出动志愿者1万多人次,参与辖区文明督导、文明宣传等,劝导“门前三包”市容秩序1200多起,清理“四害”孽生地近320处,共拆除店面违规广告招牌210块,清理窨井垃圾138处,转运大件堆杂160车,规整共享单车5000多辆,清理卫生死角877处,清楚乱张贴、乱涂写4960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