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开展“校园心理危机应对及处理”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29 11:43:22 来源:文明风

公园小学

文明风12月28日讯  校园是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依托,教师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领路人。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工作水平,增强师生面对校园危机的应变能力,2018年新学期开学伊始,厦门市思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聚焦校园心理危机教育,携手双十中学、前埔北小学、公园小学、莲前小学、槟榔小学、以及大同中学等6所学校,开展针对教师的“校园心理危机应对及处理”宣讲学习,共创阳光、安全的校园氛围,受众教师达400余名。

在宣讲过程中,辅导站的老师们通过多个角度进行剖析,将心理学理论知识与现实案例相结合,将校园危机事件的发生与孩子行为偏差的心理原因相结合,从定义到类型,从应对流程到危机发生后的情绪管理,深入解读发生校园心理危机的内在因素及处理方法,帮助老师们掌握相关心理知识和调整心理状态的实用技巧,从而正确应对突发事件。

接下来,辅导站还将继续深入校园,开展校园心理危机介入的相关活动,与学校师生们携手创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建设安全阳光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