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女工谢夏玉爱岗敬业 展现当代女职工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12-28 00:14:4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晓黎)谁说女子不如男?厦门麦丰密封件有限公司的优秀女职工谢夏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一尺见方的操作台前双手娴熟地忙碌:检查橡胶密封件、去除杂质、取优良品,一块块繁复的橡胶密封件经过她柔软的双手,变换成任何需要的形状,这就是她每天的工作场景。

14年来,谢夏玉那拿着刀片削毛边不时破皮擦伤的小手,已练就成结老茧的“老手”。正是这双巧手修整出了数千亿个橡胶密封件、O形圈,让产品可毫无瑕疵地交到客户手中。谢夏玉在岗位上不断创造佳绩、展现风采,使产品达到“一次交验合格率100%”的骄人成绩,她还连续11年获得公司的全年满勤奖,连续5年被评为公司年度优秀员工。

刻苦创新 省下70%成本

2004年8月,谢夏玉入职厦门麦丰密封件有限公司,从品检部到修整部,她像公司产品输出前的“把关人”,每天修整着成千上万种规格材质的密封件。

每次碰到困难产品,谢夏玉总能刻苦钻研,寻求合适的作业方法,克服生产难题,提高工作效率。“这个不会做,找夏玉问问,没什么产品会难倒她。”在工友眼中,谢夏玉是个全能型修整能手。

2013年,有个大客户下了个新产品订单。产品的工序十分复杂,做样品时花了10道修整工序才完成,不仅费时费力,品质也无法得到保证,而且客户又很着急。面对这样的问题,谢夏玉接到货后,默默研究、观察、修整了一遍又一遍。当晚12点,她在修整组微信群里发出一条消息:“我攻克了,其实只需3道工序就能完成!”

此次技术突破,为公司节省了70%的人工成本,并且比预期提早三天完成全部产品,品质也得到保证。公司为此留住了一位永久合作的伙伴。3年后,谢夏玉在公司工会举行的岗位技能大赛中荣获冠军。

默默奉献 下班最晚走

今年46岁的谢夏玉每天埋头在工作台前做事。按她的话说,只要手上有货没做完,她回家就睡不着觉。就连发着39.5℃的高烧,谢夏玉都会按时完成工作。

2016年年底的一天,公司修整部异常繁忙,一批特殊产品需在当天赶出来交给客户。那天,谢夏玉发烧到39.5℃,但她依旧默默带领修整部的同事,工作了7个小时。如期完成任务后,她才去医院看病。此外,作为修整部的“卫生委员”,谢夏玉下班后总是最晚走,这也让她的部门在每月稽核检查中几乎都是第一,成为其他部门的学习标杆。

2012-2017年度,连续5年获年度优秀员工奖;2006-2017年度,连续11年获全年满勤奖……“公司优秀的员工很多,但能坚持十几年满勤的很少见。”同事小吕说。对此,谢夏玉莞尔一笑。她觉得有丈夫的支持、家里老幼的理解,以及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支持,就愿意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一辈子。这名靠着扎实功底和辛勤劳动,爱岗敬业的女职工,展示了新时代女职工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美丽人生,像花朵一般散发出芳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