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书法活动 用经典书写童年 让墨韵香飘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8-12-28 14:34:3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8日讯  笔端蕴秀精灵字,指尖噙香墨玉书.书法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形式,为传承和弘扬这一传统艺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郁的翰墨文化氛围,书法写字活动在三明市遍地开花,孩子们用笔尖墨水书写童年画卷,点亮多彩校园生活。

梅列区实验小学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十九届现场书法大赛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12月3日下午,梅列区实验小学各班推选的近400名书法选手在操场上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年”现场书法大赛。此次现场书法大赛分为硬笔和软笔两组同时进行。书写内容为积极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曲、赋、散文等,提倡自作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为内容的书法作品。

书法教学是梅列实小打造的特色教育之一,每年举办一次这样的书法比赛,意在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激发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既传授学生知识,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