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涌动文明潮 唱响文明歌
http://wmf.fjsen.com 2018-12-28 11:40:12 来源:文明风

 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长效管理 提升文明凝聚力

创建文明城区,并非一日之功,需要持之以恒地努力和坚守。如何健全长效机制,成为台江区创建文明城区以来的工作重点之一。

为提升文明创建的持久力,台江着眼于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文明创建格局,在文明创建中激活“文明细胞”。

——制定《台江区2018~2020年度文明城市(城区)建设工作方案》,制定了5大方面、220个文明创建整治项目,并明确各个项目的完成时限、分管领导和责任人,推动形成自觉创建、主动创建、长效创建的良好态势。

——成立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店铺场馆、各类市场、居民小区5个重点整治工作组,强力推动整治任务。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在督查中得到整改。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督查效能等部门共同参与,把责任清单落实同一线考察干部结合起来,逐级建立问责追究制度,加强对创建效果的考核运用,真正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

闽江北岸,文明花开正艳。这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文明接力,台江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管理,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加快打造商贸商务核心区,构建宜居宜业新福地。(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内容来源于《福州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