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拂煦满目春 莆田助推移风易俗工作浇开文明“幸福花”
http://wmf.fjsen.com 2018-12-27 10:30: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岁末年终,行走在莆田的街巷上,不难看到围绕“移风易俗”主题的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一股浓浓的新民风建设气息扑面而来,呈现出一派冬日好风光。近年来,莆田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让文化建设、社会新风、环境整治呈现出一系列看得见的文明创建成果,幸福花开满目春。

倡导移风易俗 让孩子在感悟传统文化中弘扬时代新风

  华亭第一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系列“移风易俗过冬至”主题活动

冬至作为中国传统节日,在人们心中有着不同的意义。为引导广大师生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助力莆田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推广移风易俗的工作,近日,华亭第一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系列“移风易俗过冬至”主题活动。

连日来,为了更好营造移风易俗过冬至的良好氛围,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分发移风易俗宣传单,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争做移风易俗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将移风易俗传递出的正能量带给身边的人。

此外,学校还组织学生通过诵读冬至的诗歌、二十四节气歌,以经典浸润童心,让孩子们通过朗朗书声进一步认识与冬至相关的知识和习俗,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了传统文化的种子,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体会到舌尖上的“冬至”,与“冬至食汤圆”的传统习俗亲密接触,华亭第一中心小学的老师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揉糯米面、吃自己做的汤圆,在付出中感受劳作的快乐与珍贵!

华亭第一中心小学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不仅为全校师生营造了过节的喜悦氛围,更增添了生活的仪式感。让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对提升全校师生精神文明和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