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钱塘文博小学少儿管弦乐团奏响新年梦想
http://wmf.fjsen.com 2018-12-27 09:10:18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指导老师表演小提琴合奏《莫扎特小夜曲》东南网实习生陈舒怡摄

东南网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26日下午,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博雅管弦乐团首届专场新年音乐会在学校体育馆奏响。音乐会为出席活动的领导、来宾、家长、同学们送上了一次高雅的文化艺术享受。

随着浑厚丰满的乐声,大提琴齐奏《恢复元气》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耳熟能详的《小白船》让在场听众感受到了明亮圆润、优雅婉转的小提琴之美;孩子们的一弦一韵引领着大家感受《龙的传人》的正气与骄傲;《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拨开了窗前的轻纱,诉说着老师的耕耘与无私;《让我们荡起双桨》中那接近人声又具有人声无法比拟的乐音,把我们带回了儿时的记忆;长笛《总是一次又一次》拨动着大家的心弦;轻柔而忧伤,深沉而平静的萨克斯讲述着《烛光华尔兹》的故事;在一曲《虫儿飞》的抒情乐声中,大家感受到了孩子们单簧管声中的饱满圆润,千回百转。最后博雅管弦乐团气势恢宏,浩然正气地奏响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与《加勒比海盗》,在一次又一次的激动掌声中音乐会接近了尾声,“内存平和之心,外求平和之声”管弦乐的一音一符仍激荡着在场师生的心。

校长林彤介绍说,为了活跃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艺术情操,提高艺术才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组建了“博雅”少儿管弦乐团,由“福州大森林管弦乐团”的专业演奏家团队担任专业指导老师,开设长笛、小提琴、小号、打击乐等七个兴趣班,每周星期五下午进校为学生授课。经过专业老师们近一年的精心指导,乐团的同学们认真训练、不断进取、精益求精,专业水平和合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全校有上百名同学接受免费的专业艺术训练。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举办第一届“博雅”少儿管弦乐团的专场新年音乐会,既是对孩子的肯定,也是对孩子们寄予希望,希望管弦乐团的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梦想,持之以恒地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乘着音乐的翅膀去憧憬更加美好的明天。

音乐会上,学校还对获得博雅少儿管弦乐团团标设计大赛的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