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奖”警察蔡海炳:把13万美元奖金全捐了
http://wmf.fjsen.com 2018-12-27 08:35:35 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谢少雄 王伟斌)26日上午,首位获得“爱心奖”的人民警察蔡海炳向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捐赠协议签订仪式在石狮市公安局举行。蔡海炳将所获得的13万美元奖金悉数捐赠。仪式上,蔡海炳获授捐赠荣誉证书、荣誉牌匾,并被聘任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荣誉理事。据悉,这是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收到的以民警个人身份捐赠金额最高的一次。

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12月29日,旨在抚慰民警、凝聚警心、弘扬正气、激励斗志;接受政府资助,全省公安机关、公安民警捐款,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捐款,为全省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和伤残民警提供一次性抚恤补助,为因公牺牲民警子女提供就学补助,开展因公伤亡民警家庭慰问、扶困和特困民警扶困等活动。此次获得捐赠的13万美元将用于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开展公益抚恤补助。

今年12月19日,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爱心奖”在香港举行颁奖典礼,由凤凰卫视协办和制作。石狮市公安局永宁派出所教导员蔡海炳是7位获奖人之一,并获得13万美元奖金。其余获奖者包括牛根生、林志玲等。据悉,蔡海炳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人民警察。

从警20年来,蔡海炳共参与侦破2800多起各类刑事案件,主办侦破震惊全国的“武装部长抢劫案”、公安部督办的“李树芳涉黑案”等一批大案要案,还被省公安厅聘任为首批十大情报研判专家。

蔡海炳既是惩恶扬善的民警,也是一位拥有百万粉丝的微博大V和影响全国的慈善人物。2011年以来,他利用实名认证的微博——狮城苍狼微博平台共发布11000多条友善类博文,联合公益机构发起近百次微公益活动,带动2万多人参与助弱救残,募集善款达1052万元;助失学儿童完成义务教育,助患先心病弃婴做手术,助39名被拐儿童重返父母怀抱,参与处置160多起网络谣言和舆情危机事件。

蔡海炳是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特别贡献奖”获得者,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评“中国长安人物”“平安使者”“中国青年好网民”“中国好人”“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福建省网络文明传播优秀志愿者”“福建政法系统十佳新媒体工作者”等荣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