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首支业主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将台湾社区营造理念带到岚岛
http://wmf.fjsen.com 2018-12-26 17:26:01 来源:文明风

平潭首支业主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文明风12月25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12月23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新城的如意社区,40多名业主志愿者代表身穿鲜红色的志愿者服务队马甲,接过如意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颁发的结业证书和服务队旗帜,心里都乐开了花。当日,如意社区首支业主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区在社区自管自治道路上又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23日9时许,一场针对志愿者服务队的训练培训课程在社区举行。课堂上,培训老师们讲授了社区健康生活营造的健康饮食、规律运动和垃圾分类等内容。此外,还带领志愿者参观垃圾分类环保屋,教授使用方法,受到志愿者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将“服务小区奉献社会”的宗旨落到实处、助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意社区居委会决定组建一支由本小区业主自愿参加的业主志愿者服务队。

“招募信息发布后,得到许多业主居民的欢迎,短时间内,便有几十名业主响应,纷纷报名,这也超出自己的预期。”谈起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的初衷,如意社区居委会主任李雄说,先前在台湾的社区进行观摩考察时,发现他们的社区志愿者服务做得很好,于是就有了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的想法,用社区的志愿服务力量为小区居民做贡献。

据了解,如意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将朝着安全、健康和绿化美化的三个“愿景”进行努力和改善。其中“安全”包括交通出行安全、居家住房保障和防止家庭暴力等;“健康”包括健康饮食、规律运动等;“绿化美化”是营造垃圾不落地,环境优美的社区环境。

此次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不得不提到如意社区居委会执行主任陈文中。来自台湾的他,在社区服务已有近六个月的时间,通过不断考察和实践,将台湾的社区营造理念和志愿者队伍的管理方法带到平潭,为创城贡献力量。“社区营造关键在于人,此次我将台湾的志愿者训练经验授予他们,将来还会进行更好的教学和推广,营造一个更美的社区。”陈文中说。

北厝镇党委组织委员林勇表示,如意社区作为金井湾片区新成立的社区,业主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是一种新的创新和尝试。希望他们能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实处,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并为其他社区树立典范。(平潭融媒体记者陈澜清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