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小小少年拾金不昧弘扬文明新风尚再获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8-12-26 16:54:56 来源:文明风

失主送来感谢信

文明风12月25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尤溪县洋中中心小学的三名学生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小学生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道德风尚。这三名同学分别是四年(1)班的杨礼清、六年(2)班的蔡宣钭和六年(4)班的叶翔宇。

 12月20日,洋中中心小学六年(4)班的叶翔宇同学,在放学路上捡到了一张邮政储蓄卡,他深知失主一定十分焦急,马上把失物送到了邮政储蓄所,最终归还到失主手上。失主送来了感谢信,称赞叶翔宇同学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更感谢学校在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与养成教育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12月17日下午,杨礼清同学和蔡宣钭同学在梅峰旺家福酒楼门前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1955元现金、十几张卡以及重要票据等。这两名同学第一时间将钱包交到工商所工作人员手中,最终使钱包物归原主。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表达了万分感谢之情,称学校培养出这样德育兼备的学生是家长和社会的骄傲!

据了解,洋中中心小学政教处和班主任对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全体师生学习他们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近年来,尤溪县各中小学校一贯重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强化中小学生的品德教育,培养他们良好的习惯,开展各种教育活动,从身边小事与细节入手,努力培养文明礼仪少年,涌现出陈树斌等拾金不昧典型,“做一个文明少年”俨然成为了各校每一个学生所追求的目标。(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