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爱心茶站”冬日送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18-12-26 16:29:0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6日讯(通讯员 林恩炳)冬至过后,气温骤降。但前来石狮灵秀山森林公园晨练、健身的市民依旧不减。

“走,到爱心茶站喝杯热茶。”大家相互招呼着,走进位于灵秀山运动中心的“狮城爱心茶站”。茶站内早已是高朋满座,人人面前摆着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水,一口热茶下肚,立即暖遍全身,茶站里不断响起欢声笑语……

这是石狮灵秀山上一个普通的冬日清晨。作为全市50多个“狮城爱心茶站”之一,灵秀山的这个“爱心茶站”冬天不打烊,人气反而更旺,为晨练的市民、登山的游客免费奉茶。

“每天至少100人进来喝茶,开水烧了一壶又一壶。”离退休教师林其波先生是茶站的常客,每日上山晨练都要到茶站内喝杯热茶、会会老友。他告诉记者,来茶站里喝茶的人有的自带水杯,但大部分还是使用一次性纸杯,因此纸杯的消耗量挺大。为此,大家主动捐款给茶站购买纸杯、茶叶,茶站外墙上贴着一张大红纸,上面写着捐款名录,捐款者有数十人之多。

有人捐款,有人献茶。在这个茶站,记者喝到了一种黑褐色的茶饮,十分清爽,原来这是灵狮村村民蔡金杯配制的“养肝茶”。蔡先生知晓“养肝茶”的配方,从灵秀山上就地取材,材料不足就从外地采购,制作成“养肝茶”供众人饮用,“捐给茶站的‘养肝茶’价值超2000元”。

狮城爱心茶站的存在,不仅方便了负责山上保洁的环卫工,也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采访过程中,不时有人进站喝茶,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熟悉,不少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与其他爱心茶站‘我烧水你喝茶’不同,这个茶站是‘大家烧水一起喝’。”泉州“一元公益”负责人苏友情认为,这恰恰体现了“人人皆可公益”的精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公益一分子。

一杯热茶暖人心。(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