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我省“美德少年”林奕轩光荣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18-12-26 15:35:1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12月25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五部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布2018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我省“美德少年”林奕轩光荣上榜。

据了解,本次发布活动围绕“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长大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主题,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互动访谈等方式,生动讲述了赵思颖、林奕轩、周洲、李东蔓、樊秋亮、张嘉麟、罗逸涵、孙东海、李端林、周丹彤等10名优秀青少年的感人故事。这些青少年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好学上进、自立自强,有的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有的热爱钻研、潜心环保,体现了对家庭、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凸显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据悉,“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动员,先进事迹广泛传播,活动氛围热烈浓厚,推动广大青少年以“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为榜样,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形成了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态势。

相关链接 

林奕轩:风雨无阻的“小信鸽”

林奕轩,女,汉族,2006年1月生,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第五中学初一学生。她居住的长泰县山重村地处偏僻深山,山路难行,村民居住分散,为保证邮件投递不中断,1987年山重小学成立了“红领巾”送报站,从学生中选拔责任心强的孩子担任义务邮递员,31年来累计为村民投送信件、报纸近18万件。林奕轩同学从入校开始就期待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小信鸽”,每天看到村民们拿到远方家书和报纸时灿烂的笑脸。二年级刚开学,她就主动申请加入送报站,经考察成为了26名义务邮递员之一,并在四年级时全票当选新站长。四年来,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她都及时把每一封信、每一份报纸送到村民手中,累计为村民送信、送报千余件,行程达1200多公里。每次送完信,她还耐心地为不识字的阿公阿婆读信。放假时,主动前往年纪大的阿公阿婆家里帮忙做家务、干农活,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带来欢乐。曾获福建省、漳州市“美德少年”等荣誉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