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培育文艺精品 歌颂改革开放
http://wmf.fjsen.com 2018-12-26 08:41:06 田圆 来源:东南网

集美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 杨景初 摄

  集美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的集美音”原创主题音乐会现场。黄晓珍 摄

东南网12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田圆)40年奋发图强,40年砥砺前行,厦门经济特区是我国最早开放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而集美区的发展历程更是厦门改革开放40年取得辉煌成就的生动实践:从一个渔村、山村发展成为厦门市重要的产业区、文教区、新城区,还入选了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

“集美,集美,汇集天下美,凤山迎晨,龙舟唱晚,园林博览水中央;集美,集美,汇集天下美,跨海长堤,潮涌浔江,五大发展创辉煌……”不久前,在集美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的集美音”原创主题音乐会上演出的《集美,汇集天下之美》等曲目,让观众们心潮澎湃。

用原创音乐致敬改革开放,是集美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作为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故乡,集美区依托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氤氲的人文气息、和谐的社会氛围、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讲好集美故事,促进集美区的文化事业繁荣,为集美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开创新时代“五大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滋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