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家游文晃23年捐助资金达460多万元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00:03:59 邓婕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婕 林文足)秋寒袭人,冬已至矣,但有一簇“春蕾”却悄悄绽放了。

今年秋季,在同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慈善家游文晃和游氏宗亲游玉棋,以及鹭岛老兵们共向15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9万元助学金。

“知识改变命运啊!只要他们想读,要读,我就帮。”游文晃自然而然地说。据不完全统计,23年来,游文晃已跟踪资助461位孤儿贫困生,还救助104位孤寡老人、白血病患者、残疾智障孤儿等,捐助资金达460多万元。

一起用爱托起孩子未来

“在游爸爸眼里,那些孤困孩子就是他的孩子。他用爱和无私,托起小太阳们飞翔的羽翼,面对讥讽无怨无悔……”看似简单的诗朗诵《用爱撒满人生路》,却饱含孩子们对游文晃的爱与感激。

陈晨(化名)是同安莲花镇军营村人,这个瘦小的女孩自小便和父亲相依为命,父亲长年以种菜和打短工维持生计。家里的困难陈晨心知肚明,几次向父亲提出辍学的建议。“她那么懂事我心真疼,明明她那么喜欢念书呀!”说起女儿,陈晨父亲又愧疚又自责,又带着无奈。

而当天,陈晨在游文晃及众人的资助下,获得了继续上学的机会。这名豆蔻少女说:“这笔助学金对于我来说,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我的鼓励,我要用知识铺就我未来的道路。”

这已经不是游文晃第一次到同安区开办“春蕾班”。2015年4月,游文晃就与同安结下不解之缘。几年来,他一直默默关心、帮助同安区的贫困学子。游文晃的“春蕾计划”,帮助贫困孩子有书读,为贫困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使他们在困境中不断进取。

受游文晃爱心助学精神的感染,漳州南靖的游氏宗亲游玉棋和鹭岛老兵们也加入到资助同安区贫困学生读书的爱心活动中。

游玉棋和游文晃一样,都曾经入选中国好人榜,他表示:“游文晃的爱心故事,让人感动,让我震撼,在游文晃的引荐下,我资助了同安区‘春蕾班’50位贫困生,能和游文晃春蕾班、鹭岛老兵春蕾班欢聚在一起,看望孩子们并为他们发放助学金,很激动。”

“爱是可以传递的。”厦门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舒智洋感动地告诉记者,当天游文晃是拖着病体来到现场为孩子们献爱心,令人动容,“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队伍中,共同帮助孤儿贫困生,让社会更温暖、更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