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17:08:16 刘玉荣 来源:龙岩文明网

  12月15日,由龙岩市环卫处主办、省环保志愿者协会龙岩代表处等承办的以“爱闽西 建龙岩 美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万阳城举行,工作人员为来往的市民提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咨询服务,发放垃圾分类等环保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并组织百米长卷千人环保共建签名活动。

  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岩中心城区每天产生约750吨的生活垃圾,如果仅用填埋场填埋,1吨垃圾要占用3平方米的土地资源,每天仅填埋生活垃圾便要占用半个足球场大的土地。如果践行垃圾分类,则可将填埋量减量至30%左右。

  据介绍,今年6月,市政府发布《龙岩中心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要求今年起在龙岩中心城市建成区先行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目前,新罗区3个生活小区和50多个试点单位已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今年12月底前,新罗区7个街道5个乡镇要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闽西日报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陈丽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