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放大见义勇为效应扬正气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17:07:45 来源:龙岩文明网

表彰奖励大会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凝聚“平安龙岩”建设正能量。12月21日上午,龙岩市第十六次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大会在市公安局召开。14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会上受到表彰。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龙岩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陈建锋等4名“龙岩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一等奖荣誉证书、奖章和奖金,为童永胜等10名“龙岩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二等奖荣誉证书、奖章和奖金。受表彰人员代表陈建锋作见义勇为事迹报告。会议还宣读了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来的《贺信》。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陈建锋作事迹报告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高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崇尚见义勇为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积极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传播功能,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大力宣传社会各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新人新事,以英雄的事迹感染人、吸引人,以崇高的精神激励人、鼓舞人,引导全市人民敬仰见义勇为的英雄、崇尚见义勇为的行为,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中去,努力营造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社会氛围。 二是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善待见义勇为人员。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支持见义勇为行为,进一步拓展见义勇为英雄壮举的发现途径,及时发现平常生活中涌现出来的“凡人义举”和群众身边的“平民英雄”,及时对见义勇为行为给予表彰奖励,让见义勇为行为及时得到确认,让见义勇为人员得到及时褒奖,让见义勇为得到社会的敬仰和尊重,充分体现见义勇为的社会价值。全社会要带着深厚感情给英雄模范更多关爱和帮助,努力维护好他们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三是放大见义勇为效应,凝聚“平安龙岩”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宣传见义勇为事迹,扩大见义勇为社会效应,激发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平安龙岩”建设中来,巩固和发展安定有序的大好局面,为龙岩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龙岩市公安局)

参加会议的各类代表

  龙岩市第十六次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名单

  一、新罗区

  童永胜 新罗区西城街道居民

  二、永定区

  江国添 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村民

  三、上杭县

  邱仰辉 上杭县旧县镇尧埔村村民

  王家全 上杭县旧县镇全坊村村民

  丘万昌 上杭县下都乡璜溪村村民

  李占其 上杭县稔田镇化后村村民

  李春莲 上杭县庐丰畲族乡丰康村村民

  四、武平县

  钟富荣 武平县平川镇兴南村村民

  五、长汀县

  傅重炳 长汀县铁长乡铁长村村民

  六、连城县

  池水才 连城县朋口镇鱼潭村村民

  傅春雷 连城县朋口镇朋兴村村民

  七、漳平市

  陈建锋 漳平市永福镇石洪村副主任

  王华春 漳平市南洋镇北寮村村民

  张月明 漳平市南洋镇北寮村村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