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个社区少工委成立 打通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14:51:5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5日讯   12月19日下午,漳州首家社区少工委——西桥街道华南社区少工委揭牌成立。这是团市委党支部与华南社区党支部落实城市基层党组织共建的又一举措,也是市少工委为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打通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迈出的重要一步。

华南社区少工委成立后,将在芗城区少工委的直接领导下,按照“一支队伍+两类课堂+三项机制”的“一二三”工作模式,深入推进社区少先队工作。

“一”即通过组建一支红领巾古城志愿服务讲解队,引导社区少先队员争当古城小小宣传员,为美丽社区建设添彩。

“二”即通过常态化开展四点半课堂、周末国学课堂,引导社区少先队员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三”即通过制定社区主导+学校参与+社工融入三项机制,以组织优势和集体力量服务社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

2018年,漳州市少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当好“四个先锋”工作部署,围绕“五大青春行动”,以“五度少先队”建设为目标,以少先队“六个一”品牌建设为抓手,创新丰富少先队活动载体、活动内容,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百队牵手”扶贫结对活动、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竞聘、骨干辅导员和驻校社工培训,举行全市性鼓号操展演、规范性入队仪式,举办科技百花园暨红领巾动感夏令营、红领巾讲坛,召开少先队改革推进会等,把少先队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引领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建立示范性鼓号队5支;创建动感中队40个;打造少先队品牌活动4个;举办规范性仪式教育1000余场,覆盖少先队员30万余名。

活动当天举行了少先队员出旗仪式、全员一起奏唱队歌;芗城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戴贺亮宣读华南社区少工委成立文件;团市委副书记陈昕、芗城区副区长蓝碰金共同为社区少工委揭牌。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国亮作了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以少先队改革为契机,积极推动社区少工委建设,创新适合少先队员成长特点的社区少先队活动新模式;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积极探索社区少先队工作新路径,努力提供全方位的校外辅导,实现少先队活动全覆盖;全市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重要要求,踊跃参加社区少先队活动,使自己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