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福建省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泉州惠安专场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10:17:15 林杰 来源:泉州文明网

节目演出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24日下午,2018年度福建省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惠安专场在惠安县城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当地有关学校精心准备了11个精彩节目参加展演,来自市县有关部门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800多人到场观看。

  本次展演以“品味经典 传承美德争做新时代惠安好少年”为主题,分为“致敬·孝道”“致尊·善行”和“致爱·家国”三个篇章。活动在童谣节目《我是中国娃》的稚嫩童声中拉开帷幕。孝道篇《百善孝为先》《诗书立身孝悌做人》《将进酒》传递了质朴的孝道,告诉大家用孝的智慧荡涤心灵的浮尘,用孝的力量开启幸福的人生;善行篇《大道之行友善和鸣》《汉风礼颂》《修身持道,扬我国魂》诉说了与人为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世的重要准则;家国篇《记得吗?你的祖先叫炎黄!》《我的南方和北方》《我骄傲,我是中国娃》《我们热爱的祖国》再现经典的传承,文化的续写,通过孩子们的声声诵读表达了爱国爱乡之情。

  整场演出节目融合了歌舞、吟诵、演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了中华经典诗词的无限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悉,此次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泉州市委文明办、惠安县文明委联合主办,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教育局、惠安县社科联联合承办。(东南网记者林杰 通讯员 柯碧田 许福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