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举办“送技术到户 我们在行动”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18-12-24 16:20:26 来源:文明风

枝蔓修剪示范  

文明风12月24日讯  “在春季,可以看到从葡萄枝蔓的剪口处流出品亮透明的液体,历时半个月左右,这就是伤流期,它标志着树体休眠的结束,生长期的到来。一般在3月上旬………”

为回应松罗乡贫困户提升晚熟葡萄种植技术,增加经济效益的期待,2018年12月20日松罗乡扶贫办、科协、精准扶贫示范园联合举办了一期葡萄种植培训班。

培训会上,福建省劳模、本地葡萄种植专家,精准扶贫示范园负责人--郑柯发用形象生动的案例和平实朴素的语言,为松罗乡以葡萄种植为主要产业的贫困户讲解了葡萄从生长的伤流期、萌芽和新梢生长期、开花期、浆果生长期、浆果成熟期到落叶休眠期等6个时期的种植养护知识,并针对各贫困户在种植葡萄中发现的问题和疑问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培训现场气氛浓烈。

为加深贫困户对所学知识的理解,郑柯发还与他们一同前往种植基地,重点示范讲解了葡萄枝蔓修剪、病虫害防治、有机肥施放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