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致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共享惠民惠安
http://wmf.fjsen.com 2018-12-24 16:14:46 来源:文明风

文明社区公益广告一条街 林杰 摄

据了解,2018年,惠安县继续围绕“共建共享惠民惠安”创建主题,以城市“双修”为抓手,今年1-9月累计投入6898万元,集中建设道路沥青化改造、公厕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23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达标提升项目和6个精神文明特色项目,以项目建设推动年度创城成效。与此同时,重点抓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市政设施整修等13项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螺城镇东南社区老协会副会长郑贤龙说,“长期以来,我们东南社区是比较注重打造宜居宜家的生活环境。利用打造惠女风情一条街,弘扬惠女精神,努力构建美丽乡村;另外一方面,公厕改革、提升,包括商住区牛皮鲜的铲除,做了大量的工作,平常还注重绿化和环保建设。现在从我们居住的环境来说,大家是比较满意。”

创城为民,创城靠民。今年来,惠安县县坚持把志愿服务工作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支持发展志愿组织,精心打造“薯花”特色公益品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有效推进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崇德向善的社会文化氛围。

截至到目前,我县在“志愿云”系统注册登记的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达690支,发起志愿服务项目1496项,注册志愿者38237人,总服务时长579005小时,注册团队、人数、发起项目均居全市的前列。(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