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文明办调研指导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2-24 16:05:05 来源:文明风

 

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1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惠娟)12月19日,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郑图强一行到邵武市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及志愿服务驿站建设工作。郑副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文明实践中心通泰基地暨邵武市志愿服务驿站现场指导,他审阅了驿站内部设计图纸,对基地及驿站的主厅、对弈阁、书画室、图书室、器乐坊等功能室提出指导意见。

下午,郑图强一行与邵武市委文明办及通泰街道等有关人员进行座谈,重点研究探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试点工作。

调研现场

座谈会上,郑图强对邵武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五我一常”的新时代文明创建“六要素”建设:一要知,即“我知道”。要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活动,使文明行为规范家喻户晓。二要行,即“知行合一”。要发挥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三要引,即“引导”。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文明单位的引导作用,引导广大群众传扬好的家风,进而推动好的社风转变,助力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出新成果、有新亮点。四要新,即“创新创造”,要创建有特色、有亮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要评,即“点评”,畅通反馈渠道,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不断优化中心建设。六要常,即“常态长效”,与铁成爱心公社等志愿服务组织联动,稳步推进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