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上海新苑社区:志愿服务让“小家”融入“大家”
http://wmf.fjsen.com 2018-12-24 15:53:24 来源:文明风

 

上海新苑社区“夕阳红”志愿者外出巡逻

文明风12月24日讯   近期早晚高峰时段,台江区交通路和白马路交界路口车流涌动,两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家正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帮助辅警疏导交通。上前一问,正是上海新苑社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今年11月,上海新苑社区被评为福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14年,一支自发成立的老年志愿服务队伍在上海新苑社区内悄悄诞生。“社区内有近3000位60岁以上的老人,为丰富老年人日常生活,解决老年人日常生活困难,我们在社区内自发成立了老年协会,开展一些敬老爱老活动,这也是上海新苑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前身。”上海新苑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程增珠告诉记者,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大多是社区里的老党员、老干部,他们退而不休,利用退休生活发挥着余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