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将打造一支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队伍
http://wmf.fjsen.com 2018-12-24 14:54:2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4日讯(通讯员 庄玲娥)为提高广大职工应对心理压力和自我情绪管理能力,维护和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石狮市职工心理健康中心将面向社会招募一批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从而增强基层心理健康服务力量。

“我们在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过程中发现,还有不少职工群众不敢直视心理问题,或不选择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招募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就是为了发挥他们与职工群众零距离的优势,做好大众科普和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据市职工心理健康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募的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可以来自于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学校等各个领域、各个行业。

志愿服务队伍组建起来后将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定期对志愿者们进行心理健康服务知识培训,使他们能够真正掌握一些鉴别心理问题的基本常识和基本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市职工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工作,提高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学校的自我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服务网,使职工群众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经常化、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

同时,石狮市职工心理健康中心也在继续推进普及健康心理知识、健康心理体检、健康心理公益讲座、健康心理咨询、心理热线与心理危机干预等五大精准服务基础上,常年开展“送服务到身边”,根据企业或单位的需要定制讲座、团体辅导、沙龙等主题活动,让广大职工真正实现舒心工作、快乐生活。(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