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 节到“家”归 泉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21 16:13:12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2月21日讯(通讯员陈伟平 黄素璇)“冬至大如年”,为让留守儿童过上一个祥和、温馨的节日,12月20日,节日临近,泉港区溪西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组织部分志愿者教师和留守儿童一起过节。

“咱厝人,冬至时,碨米绞粞搓红丸。搓糖粿,无稀奇,捏猪捏狗捏金鱼……”冬至“搓丸”是闽南冬至的传统习俗。活动当天,志愿者教师手把手地教留守儿童搓丸子、捏小动物等形状的米团,和孩子们一起煮丸子、品丸子,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大家的温馨。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推进闽南传统节日习俗走进校园,让留守儿童在“搓丸子”“品丸子”的过程中感受优秀的节日文化,既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也切身体验过大“家”的喜悦与欢欣!(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